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5·20世界计量日”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宣传活动。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在茂业时代广场开展了“数字时代的计量——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民生计量知识。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计量日主题宣传画、发放计量知识科普彩页、现场讲解衡器使用及定量包装相关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并解答了生活中大家比较关注的用电计量、加油机计量等常见计量问题。

针对5月20日珠宝首饰消费显著增长的现象,为了规范商场、金银首饰店的电子天平的配备和使用,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电子天平检定规程》,对电子天平的外观、偏载误差、重复性、示值误差等技术指标进行检定,对天平操作人员就天平的日常使用、维护、校准等方面知识进行指导,并对商家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督促金银首饰店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配备、使用符合规定的计量器具,确保计量器具量值稳定可靠,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加强眼镜配制场所计量监督管理,积极做好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结合“5·20世界计量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各眼镜制配场所用于配镜的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焦度计等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进行强制检定,确保相关设备用具计量准确、合格。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5余次,检定电子秤50余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计量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