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行业知识产权海外保护公益性培训班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行业知识产权海外保护公益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3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各企业国际市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企业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风险防控能力,8月29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临淄区食品行业协会举办“食品行业知识产权海外保护”公益性培训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明出席开班仪式,全区30余家食品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及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李春明表示,各企业特别是出口企业要充分认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一是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降低贸易潜在风险。二是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减少企业损失。三是借助专利保险,降低企业海外维权成本。四是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培训班上,区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负责人就马德里商标注册、海外专利布局、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讲解。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就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应对和国际外观海牙体系及运用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开展重点产业领域涉外风险防控工作培训,及时提供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与纠纷应对指导服务,为企业更好“走出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