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临淄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临淄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临淄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临淄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走进奥德隆商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给群众答疑解惑。区市场监管局设置“你点我检”快检台,执法人员对群众送来的样品以及农药残留超标风险较大的芹菜、油菜等以及消费量较大的黄瓜、西红柿等蔬菜水果进行了现场采样,当场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告知送检群众,进行现场公示。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流动消费维权进大集活动,走进朱台大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走进农批市场、鱼盐里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你点我检”,督促业户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市民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加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