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13日,临淄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临质强办字【2022】4号),扎实组织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聚焦“崇德守信 质量强省”活动主题,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开展质量主题行动,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力度。

“质量月”期间,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集中宣传展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开展了各类质量监督检查,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夯实产品质量安全。开展重点设备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切实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药化械质量安全。开展计量检查,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缺斤少两等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临淄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与现场观摩,提升群众对检验和检测的认知。

 

 

    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设立临淄区流动消费维权工作站,提供消费维权服务,进行普法宣传,接受消费者的投诉。

 

 

开展了厨具行业质量技术帮扶。特别针对小微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提供质量分析、上门送技术答疑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等难题,提升厨具产业产品质量。

 

 

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随机抽检活动,根据直播中观众以及现场群众的要求,进行现场快检,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消费者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各街道办组织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雪宫街道由社区作为主要牵头人,组织“质量月”宣传活动,让先进质量文化理念深入人们心中。各社区以主要向群众普法的宣传活动展开,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页以及讲解活动。

下一步,临淄区将秉承“齐韵之都、质量优先;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精神,继续开展质量相关活动,推动各领域普遍开展全员参与的质量文化建设,弘扬优秀质量文化,传播先进质量理念,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安全监管。加强人员质量意识和质量观念,提升全区质量水平,打造全市质量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