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 字号:
  • |
  • 打印

 

 

 

9月19日—25日,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在我区一家购物商场门前,临淄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正在为市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还设置了“你点我检”快检台,执法人员对市民送来的样品进行了现场采样,当场快速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市民

出结果出得很快,随到随检测,主要是对老年人老百姓很负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还结合流动消费维权进大集活动,走进朱台大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区市场监管局朱台市场监管所所长 张崇国

通过日常检查、抽检和宣传,加强市场管理,使辖区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在人群比较多的地方,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共创食安新发展。

在鱼盐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随机抽检活动,对商超蔬菜、水果以及餐饮单位果蔬等原材料等进行现场快检,并随机抽取业户煎炸用油进行快检,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消费者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市民李媛

我们的蔬菜农药残留合格了,我们老百姓也非常放心,也让我们老百姓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购买蔬菜,健康这方面我们也要更注重一些。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宣讲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区市场监管局抽检科负责人郭蕾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更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大家能够了解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多种措施,多种举措,也呼吁大家更加关注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