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愿得此身长报国——区市场监管局派驻辛店街道仉行村第一书记杨玉延战疫纪实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愿得此身长报国——区市场监管局派驻辛店街道仉行村第一书记杨玉延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0
  • 字号:
  • |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区市场监管局派驻辛店街道仉行村第一书记杨玉延和村两委制定村级疫情抗疫防控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树党旗,佩袖标,戴党徽,设立党员先锋岗,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日夜战斗在战疫前线。

1月30日晚,杨书记晚上九点值班结束后,接到举报有外地租户要偷偷进村,情况紧急,杨玉延立即与村党支部书记赵锡温和村主任赵西祥,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第一个在街道村居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杨书记每天凌晨3到5点开始搜集汇集信息,编辑宣传视频音频,把最新疫情动态,防疫常识,注意事项等,第一时间传送给防控小组和村民群众。2月1日,由于毗邻城区、来往车辆情况复杂等问题,为了加强疫情安全监控,严把车辆出入关,杨玉延和村两委紧急商定,连夜赶制了本村车辆通行证210张进行发放,在村居第一个实行通行证管理,并在全街道推广,护民安全。2月3日,正值疫情关键期,杨书记和辛店街道包村干部常军亭、王宝林与村两委紧急商定,率先对外出车辆人员一律实行请假制度,必须由村支部书或记村主任签字批准方可放行,并且夜间实行进入“全封村”状态,晚9时起夜间所有外来车辆原则上不准进出村,并预留救护、消防等应急通道,从严管控入口关,效果明显,进出车辆人员大幅减少,提升抗疫效能。杨书记积极协调淄博市姜玉坤眼镜有限公司捐赠护目镜10副用于村医一线诊疗防护,2月4日一早,因市面上口罩供应奇缺,村上抗疫防控用口罩短缺,杨书记又积极协调150个口罩应急,保证一线值班人员使用。

疫情防控以来,杨玉延先后将价值350元的口罩捐赠给村一线值班人员使用。杨书记的妻子通过临淄区红十字会为抗疫捐款100元,在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上大一的儿子杨中湟主动拿出压岁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元,紧接着又向山东理工大献200元抗疫,全家共献爱心款物一千多元。同时,杨书记和村两委先后联系临淄区女企业家协会捐赠防护手套200个和爱心食品一宗,城际救援六支队义务到村上消杀消毒,杨书记积极倡导一元爱心,依托腾讯乐捐众筹平台、发动党员群众线上线下抗击疫情捐款达1.5万元,公益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杨书记和辛店街道仉行村两委、村民同力协契,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