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电子计价秤监管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4-543847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电子计价秤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 字号:
  • |
  • 打印

       电子计价秤广泛用于集贸市场、商超、超市、餐饮、旅游景区、各电商平台等领域贸易结算,属于国家要求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对确保贸易公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加强电子计价秤监管工作的要求,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敦促各监管所完善辖区电子计价秤强检工作情况台账,特别聚焦烧烤及周边、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等贸易集中的场所,推动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 公开承诺书》。各监管所建立完善台账后,与临淄区市场主体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电子计价秤强检工作,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配合开展电子计价秤强检工作。

       

       

       通过检测,发现极少部分电子计价秤存在秤体放置不稳定、秤四角不在水平位置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政务公开电子计价秤相关知识、要求,同时加强对使用人员的现场培训,讲解如何科学使用计量器具,以及如何保证计量器具的性能稳定等常识,力争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已强检电子计价秤60余台件,此项工作将联合各市场监管所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