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督促转供电单位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督促转供电单位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督促转供电主体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区转供电单位进行“转供电环节支持价格政策落实”集中约谈。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负责同志传达《关于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的提醒告诫函》,并对各转供电单位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政策进行了提醒告诫。

王利民局长强调,转供电问题是民生关注的焦点,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经济发展,各单位要通过约谈会要达成共识,认识到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视价格监管工作。一要认清当前形势要将转供电环节乱收费清理规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认识到此项工作关系到就业民生,并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支持工商业户发展。各转供电单位要充分认识与业户的“鱼水关系”、支持业户,业户的发展促进转供电单位的发展,业户稳定则转供电单位稳定。区局将把转供电问题作为打击重点,用市场监管力量监管价格,集中力量打击,支持复工复产及业户发展。二是要坚决落实各转供电单位要做到“不犹豫、不等待、不侥幸”,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组织所有业务人员进行学习,迅速展开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立即落实政策,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要制定政策落实意见,及时回应民生诉求、回应业户关切,做到早整改,早主动。三要齐抓共管要下定决心,整改到底,监管部门严查到底。要做到部门联动,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共同形成合力,联合监管、联合调研、联合督查,共同做好此项工作,力争该项工作走到全市前列。要做到集中整治,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督导指导,强化“诉转案”,对不整改、不落实、顶风上的转供电单位要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