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经营单位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经营单位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5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区通过开展为期1个月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生产经营单位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非法改(拼)装等行为。在我区一家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销售点,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销售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基本信息和整车、蓄电池、电动机、控制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是否与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明示信息一致,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原厂配件等关键组件、私自更换更大功率蓄电池等非法拼(改)装行为。区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产品质量科)科长 孙超有的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会要求经营者,增加一排座位,后面为了能载人带孩子,这也是一种改装行为。改装之后,会造成车辆重心不稳,增加后面负荷载荷,会造成车辆部件加速老化,轮胎包括电动机加速老化,上路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刹车系统也会造成老化,造成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督促经营单位自觉规范销售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杜绝非法改装、拼装行为。销售商 齐云雷(客户)要求我们也不会改装的,我们店里是直接杜绝这个事的,为了用户的安全考虑,是绝对不能给客户动车的一丝一毫。据了解,我区销售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的经营单位共有70家,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1个月的拉网式摸底排查,分门别类建立监管台账,并实施动态监管,切实消除产品安全隐患。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从自身安全考虑,不私自改装车辆,杜绝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产品质量科)科长 孙超一定要到有正规经营资格的商家进行购买,选择正规大厂品牌,购买的时候要仔细核对出厂合格证和证明书上所记载的信息是否和车辆实际一致,防止购买到非法改装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也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图自己一时之快,要求经营者擅自改装电动车,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