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临淄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0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1〕3号)的相关要求,现就本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年年底,分局对相关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包括年度工作计划、部门工作、内设机构、机构领导、机构概况等公开项目。为方便公民、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查询本机关主动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编制了《临淄质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本机关在编排以上各类政府信息时,按照业务和信息类别,划分为1-3级类目。

二、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无其他情况、意见建议。

六、面临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1、思想认识上不够到位,组织领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工作开展过程中经验不足,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要求每位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建设服务政府、有限政府、责任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现代行政管理理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三是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要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同时,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临淄质监分局

                 二○一一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