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2008年临淄工商分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08年临淄工商分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3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工商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根据临政办发[2009]1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4条,主要是我局落实的各项实施意见;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29条,其中法律服务15条、部门工作8条,包括涉及工商业务的法律法规及办理各种工商业务需要提交的文件;统计数据11条,包括市场主体每月的发展情况表。

2008年,临淄工商分局按照《临淄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的范围,对2007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机构领导情况;内设机构及职能情况;2008年度我局制定各项实施方案情况;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法律法规以及办事指南等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尚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申请进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临淄工商分局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公众对本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要求各业务科室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安排专人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将有一个准备、发展到成熟的过程,因公开基础有限、氛围有别,其进展步伐可能有所缓慢。

附件: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