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1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司法局严格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能力大提升”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着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区行政执法队伍法治化水平,组织全区行政执法证件年审人员500余名进行了培训考试,助推全区行政执法骨干力量法治水平再上新台阶;组织全区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200余名进行了培训考试,为全区行政执法队伍注入新血液。

二是深入落实省市证明事项清单制度和行政处罚免罚减罚清单制度,在全区全面落实证明事项清单制度,清单之外无证明,依法规范办事流程和办事条件;深入推进省市行政处罚免罚减罚清单制度,鼓励企业及时自我纠错、主动整改,为各类企业特别是新业态、创新型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更加宽容的制度环境。

三是严格落实涉企检查处罚一口登记备案制度和免检免扰企业名单制度,涉企检查处罚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录入淄博市涉企检查处罚一口登记备案系统,涉企检查每月通过区政府网站对外公示,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涉企检查行为;对列入区级免检免扰企业名单的253家,在区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免于检查,但涉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投诉举报、上级要求和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检查,不在免检范围。通过严格规范行政机关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