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聚力“一号改革工程”】临淄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聚力“一号改革工程”】临淄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加强我区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营商环境,6月23日,临淄区司法局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的牵头单位,组织召开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工作推进会。区法院、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五个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宋华荣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区委对该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学习了市司法局等部门《落实“一号改革工程”任务清单第176条工作任务实施方案》。与会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围绕知识产权纠纷受理调处、调解组织的职能定位和运作进行相互交流探讨,就调解组织的成立、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意义,从大局出发,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

 区司法局将发挥牵头部门的指导作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建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性、个性化的纠纷调解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