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司法局:“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巡回宣讲完美收官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司法局:“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巡回宣讲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18
  • 字号:
  • |
  •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助力形成良好法治氛围,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临淄区司法局在全区12个镇(街道)举办“防范法律风险·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巡回宣讲,为全区1800余名镇(街道)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及村(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送去了内涵丰富的法律知识,共发放《临淄区乡村振兴 法律风险防范工作读本》《人民调解案例实用读本》近2000余本。

本次巡回宣讲先后邀请山东鲁熙律师事务所、山东春辉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从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利用、旧村改造、环境保护、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经济合同、民事纠纷法律风险防范等与乡村振兴实际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出发,以深入浅出的法条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进一步提升广大村干部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为民办事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实现法治赋能乡村,为群众打造更多福祉。

本次“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区12个镇(街道)全面覆盖,旨在全域范围形成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破难题、促发展、激活力,切实增强乡村群众法治获得感,使全区法治建设成果真正惠及群众生活,有效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凝心聚力为建设平安临淄、法治临淄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