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召开全区法治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召开全区法治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8日上午,临淄区召开全区法治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博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就十月份市对区法治建设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了各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执行、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行政指导工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市对区法治建设情况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考核是市对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对照考核指标要求,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提炼工作经验。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推进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具体管的工作责任体系,逐项梳理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查缺补漏。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考核任务,确保法治创建工作有突破,法治临淄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