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民法典讲座进社区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民法典讲座进社区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民法典》全面实施,5月16日下午,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联合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杨建国律师,到金山镇蜂山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为蜂山社区干部群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

讲座上,杨建国律师以“民法典实施后村居有哪些权利义务”为主题,系统讲解了《民法典》中对村(居)委会的权责规定。重点围绕法人资格的确认、监护继承相关义务、社区建设相关职权等与村(居)委会权利义务相关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干部群众答疑解惑,号召社区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带头遵法知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民法典》讲座进社区活动,既为社区干部群众普及了《民法典》知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同时也为建设平安和谐法治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