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以讲促学 以学提能】临淄区司法局干部“上讲台”开讲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以讲促学 以学提能】临淄区司法局干部“上讲台”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5-24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部署安排,提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强化队伍专业化、法治化理念,临淄区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素质,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23日,区司法局“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正式启动,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徐磊主持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长参加。

办公室主任、政工科科长董蔓茹与大家交流了办公室及政工科的主要工作,重点围绕大数据时代下文件的流转、工资保险政策的落实进行了讲解。依法治区办秘书科科长张思垚重点分析了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任务,探讨了法治文化建设和新媒体普法创新方向。闻韶司法所所长齐文平通过一起成功化解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例,分享了辖区调解员队伍和品牌调解工作站建设情况。3名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从不同的思考角度出发,既有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又有工作思路、经验感悟。

下一步,临淄区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的原则,通过干部“上讲台”、专家学者“请进来”、“导师”帮教业务、读书交流会等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业务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和经验介绍,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锻炼和自我提升,形成学知识、比业务、提素能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临淄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