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临淄区司法局

关于公布2023年度免检免扰企业名单的通知

临司发〔2023〕10号

 

根据区委、政府《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要求,司法局会同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临淄生态环境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齐鲁化工区税务局、临淄区税务局9家责任部门对2022年度临淄区免检免扰企业进行评级评价,调出不宜保留的企业,增加符合免检免扰条件的企业,形成2023年度临淄区免检免扰企业名单(见附件)。该名单征求了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现予以公布。

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对2023年度免检免扰企业,在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实行免检,但涉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投诉举报、上级要求和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检查,不在免检范围。

免检免扰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并集中进行公布。对免检免扰期间发生重大违法事项的企业,由相关领域的执法部门及时向司法局反馈,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商榷后调整出名单。

 

附件:2023年度临淄区免检免扰企业名单

 

临淄区司法局

2023年4月19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