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政府开放日”活动】临淄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政府开放日”活动】临淄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了解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促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健康发展,5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30余人,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刘恩慧、区司法局局长王立军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到敬仲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白兔丘北村司法行政工作室、朱台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作用发挥及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王立军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汇报,视察组部分人大常委、代表从加强基层建设、扩大宣传力度、提高人员队伍素质、增强组织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建议。

 孙海青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临淄建设这一目标,通过政策推动和典型带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了三级联动实体平台全覆盖、法律保障多渠道、法律服务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但在资源融合、服务质量、监督力度、部门合作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孙海青强调,要牢固树立“争旗手、作标杆”的工作理念,把“用心”二字嵌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一要充分结合信息化、智能化实体平台,利用好大数据资源,整合部门和人员力量,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民营企业、农村、社会困难群体和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法律需求。二要加强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把惠民工程做强做实。三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力度,不断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和考核细则,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深入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规范建设、长远发展。四要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支持力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