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政府开放日”活动】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到区司法局调研“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政府开放日”活动】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到区司法局调研“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9
  • 字号:
  • |
  • 打印

928日下午,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为一行11人到区司法局对“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调研。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庆林等陪同。调研组先后到金岭回族镇金齐民法典广场、金岭南居委会“邻里之家”小屋、临淄区齐·法德文化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视察,观看了“七五”普法成果展,听取了“七五”普法以来全区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活动开展、法治乡村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村级调解中心建设、齐文化与法治阵地建设融合发展等工作。

随后,调研组在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何庆林局长详细汇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完成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进展情况,播放了“七五”普法汇报片和法治乡村建设专题片。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监司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从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强化村(社区)网格员法治意识、调动全区各部门单位普法宣传积极性、抓好普法宣传延伸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高质量意见建议。

朱永为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和“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普法平台,强化学校、农村、社区普法针对性,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实现普法新突破。二是抓好服务平台,利用好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平台,服务好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和弱势群体,实现服务新成效。三是抓好职能发挥平台,深化依法治区措施制定和实施,发挥好普法宣传牵头职能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全面提高法治教育水平和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水平,做好“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实施,实现依法治区新进步。

何庆林局长作表态发言,区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八五”普法规划,做实做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八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平安临淄法治临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