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临淄区司法局开展“欢庆六一 护航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临淄区司法局开展“欢庆六一 护航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家庭、社会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6月1日上午,临淄区司法局到金山镇象山社区开展“欢庆六一 护航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彩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小朋友普及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公证事项办理等法律法规。着重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释法,介绍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新亮点,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材料400余份(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临淄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精准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和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