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临淄区举办“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骨干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0-502325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临淄区举办“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3日,临淄区“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骨干培训会在齐文化博物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对“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伟主持,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何庆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联络员、各司法所所长参加。


 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化、科学化、体系化管理,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围绕如何实施“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就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工作的意义,区直部门(单位)、镇(街道)学法内容清单、普法任务清单、用法措施清单制定及推进法治行为实践养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再次明确了各部门、单位普法宣传、法治阵地建设等职责。

 会议强调,一是围绕“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实施,将建立落实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总体布局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围绕“七五”普法规划收官工作,查缺补漏,努力把评估验收过程变为固强补弱、提质增效的过程,确保“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阵地建设等各类法治活动,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确保严格执法。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认识到位,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高度重视学法用法普法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二要做到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临淄区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实施意见》要求,制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法内容清单、普法任务清单、 用法措施清单。三要做到成效到位,健全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日常学法、法治培训和考法述法等各项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档案,有计划地组织好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四要做到“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到位,抓好法治文化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工作。五要做到法治政府建设到位,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