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临淄区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临淄区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对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数据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工作概述。2018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职能,在业务信息公开、专题专栏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根据本单位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在机构职能方面,及时更新了部门领导分工内容;在法规公文方面,主动公开了2018年普法工作要点;在业务工作方面,主动公开党建、公证、法治建设、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内容154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方面,主动公开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公共法律服务内容38条;在专题专栏方面,主动公开人民调解内容24条。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年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全年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年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这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不及时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增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