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三个创新”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三个创新”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0-11-2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淄区审计局不断探索审计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突出“三个创新”,着力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

一是在审计组织方式上求创新。加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做好审计项目的衔接和成果共享。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探索实行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避免重复审计。

二是在发挥内审作用上求创新。出台制度,增强对内部审计机构领导体制、制度完善、审计实施、审计报告、质量控制、责任追究等内容的指导和监督,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

三是在强化部门协作上求创新。建立健全审计的外部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工作的深度协作和信息共享,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实和反腐倡廉,促进权力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