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以“挂图作战”模式推动审计项目落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以“挂图作战”模式推动审计项目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19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采用“挂图作战”模式,对已下达的年度计划项目实行挂图跟踪、高效推进,进一步强化统筹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科学制图。该局制定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度安排表》,根据审计内容、时限要求,科室人员配备、年度工作安排,被审计单位资金量、延伸单位复杂程度等,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包含审计组长、主审、项目名称、计划完成时限、进度情况(组织实施、征求意见、法规审理、出具报告、审计整改、档案归档等)。

二是图表上墙。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挂全部审计项目进度表,各分管领导办公室挂各自分管审计项目进度表,各科室办公室挂所负责审计项目进度表,使任务清单抬眼即见,目标任务醒目明了。各责任人对工作任务开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对项目的进度、工作的难点等随时掌握,真正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

三是督导落实。局办公室负责跟踪督促,每月调度审计项目推进和成果挖掘情况,调度结果在局党组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党组决议在全体人员会议上进行通报,并将检查考评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真正做到将目标进度树起来、质量标准硬起来、工作成效实起来,确保全年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