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山东朗晖石油化学有限公司8万吨/年苯酐项目及配套20万吨/年绿色环保增塑剂项目(二期)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参与公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16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山东朗晖石油化学有限公司8万吨/年苯酐项目及配套20万吨/年绿色环保增塑剂项目(二期)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参与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16
  • 字号:
  • |
  • 打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其他相关规定,对本工程建设情况及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以便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公众对本工程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8万吨/年苯酐项目及配套20万吨/年绿色环保增塑剂项目(二期);

    建设性质:新建;

    地      址: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项目概要:拟建项目为8万吨/年苯酐项目及配套20万吨/年绿色环保增塑剂项目的二期项目,主要建设20万吨/年绿色环保增塑剂(5万吨/年DPHP、5万吨/年DOTP、10万吨/年TBC),总投资13050万元,利用现有厂区预留地进行建设。拟建项目又进行分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一套DPHP/DOTP装置,装置产品DPHP、DOTP进行共用,错时进行生产,同时配套中央控制室、配电室、DPHP/DOTP原料仓库、2-丙基庚醇及DPHP罐区、丁醇罐区,利用厂区现有DOTP罐区,其余设施依托厂区现有,进行年产5万吨/年DPHP、年产5万吨/年DOTP;二期项目建设一套TBC装置,新建一套厂区污水处理站,现有空压站新增1台制氮机,新增丁醇及TBC产品罐区,新增TBC原料仓库,其余设施依托厂区现有及一期项目,进行年产10万吨/年TBC。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工;

    联系电话:13969307125。

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四、承担环评工作的评价机构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山东美陵中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路56号

    联系人:于工

    联系方式:15064388535

    e-mail:172125266@qq.com

五、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与主要工作内容

    本项目环评工作程序: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项目及其所在区域污染源分析的基础上,根据环境影响预测结果,结合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给出项目环境可行性的评价结论并提出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

本项目环评主要工作内容: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区域污染源分析、预测项目施工期和运行期的环境影响,对项目可能引起的环境影响提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是否知道/了解在该地区建设的项目;

   (2)对周围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

   (3)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

   (4)项目施工期间对环境的影响;

   (5)项目建成后对环境的影响;

   (6)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

   (7)对项目建设有何建议与要求。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途径

    本次公众参与调查主要采取下载并填写《公众意见表》,邮寄、电子邮件、电话与建设单位或编制单位联系。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公众可在本信息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发表对本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并请提供您的具体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