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淄博聚利化工有限公司15000吨/年溶剂提纯自动化安全环保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淄博聚利化工有限公司15000吨/年溶剂提纯自动化安全环保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02
  • 字号:
  • |
  • 打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规定,对拟建工程建设情况及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以便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公众对本工程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15000吨/年溶剂提纯自动化安全环保提升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临淄区凤凰镇南齐村东,原淄博聚利化工有限公司厂区

    建设内容:在原厂区内,对现有生产装置进行安全环保改造,拆除原有4座精馏塔,4个5m3中间收集罐,1个回流罐、4个冷凝器,4个再沸器等设备,新建4座精馏塔,4个5m3中间收集罐,4个回流罐、8个冷凝器、4个再沸器、1个原料预热罐、超低氮锅炉等设备。新建建筑面积为1000m2的二层结构包装区,改造罐装区(一层)、危废库、装卸区、生产装置,购置DCS自动化系统/液体计量定量系统,配套建设所需的物料泵、物料管道,新增环保设施、低温水冷螺杆冷水机组2台,配套凉水塔1座,污水治理设施SBR生化池一个

    二、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 :淄博聚利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临淄区凤凰镇南齐村东

    联 系 人 :孙工 

    手    机:13508958319

    邮    箱:2575881037@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山东美陵中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人: 于工

    联系电话:15064388535

    电子邮件:896307905@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

1 、本环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导则的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资料并结合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进行项目建设地区的环境现状评价和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为:根据踏勘现场和收集相关资料,确定项目的敏感点和保护目标,通过有关环境监测技术和方法,分析项目区域的环境现状,并公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方式和方法,收集广大专家、学者以及周边的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补充到项目设计和建设及运营过程中,然后分析项目建设可能产生的“三废”情况(包括“三废”产生量和排放浓度),在此基础上运用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模式和方法预测项目建设可能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再通过公告或公示形式发布主要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向公众阐明主要的环境影响程度,接受公众的反馈意见,从环境角度论证项目建设是否可行。

   2 、本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工程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污染防治措施、环境风险、环境监测和环境管理计划等。同时对公众参与意见等做出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对策,保证公众利益,实现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的统一。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众参与征求意见的范围为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周围居民群众以及关注本项目建设的社会各阶层人士。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您认为这个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对于本项目的建设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希望了解哪些信息;

  3、对于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哪些意见及建议;

  4、对该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可能对您的生活造成的影响的其他看法。

  在报告书报送审批前,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还将举行第二次公众参与,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媒体公示等方式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下载并填写《公众意见表》(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如需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的联系人。公众可寄信或打电话、发传真、发短信、发电子邮件提出个人、部门、单位的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特此公示,任何单位或个人若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上述方式联系我们!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