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暨当旗手、作标杆”行动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30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暨当旗手、作标杆”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牢固树立 “旗手意识、标杆意识”,努力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3月27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暨“当旗手、作标杆”行动推进会”。


王林指出,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突出围绕“一四八十二”工作重点,紧扣“八大会战”和“十二大攻坚行动”,树立“当旗手、作标杆、争第一”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加力治本、加快治标、立足长效、依法治污、全员环保”工作理念,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向前推进,确保重点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王林强调,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客观要求更加紧迫、更加敏感。要严格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在攻坚会上提出的要求,围绕打好城乡环境整治“八大会战”从严治标,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治本,并切实抓好长效监管,打好环保治理“人民战争”,打好临淄环保治理的“翻身仗”。


王林要求,要紧盯环境质量站点,逐个小时、逐个点源的去盯,一天一天抓、一小时一小时盯、一微克一微克抢,压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责任,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紧盯    PM10 不放松,全力抓好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在全区的工业企业中营造起必须干、干就干好、干就有效的氛围,确保按照整治清单进行整治,有效降低 PM10  ;要紧盯紧盯CO治理,针对前期排查工作,对一氧化碳排放量大的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施策,进行专项治理,确保一氧化碳浓度下降,综合指数位次前移;要紧盯O3 指标,要逐个企业开展摸排、逐项工艺现场落实,确保全年的优良天数比例达到目标要求;要紧盯河流断面达标,强化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确保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紧盯固废安全处置,加快固废违法填埋倾倒点位处置进度,推进危废和医废综合处置中心建设进度;要紧盯上级督察整改,持续抓好我区18个专项行动落实,重点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以及省委巡视的反馈问题实行清单化调度,压实责任,持续推进。


王林指出,要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家必须既要紧盯目标,又要塌下身子,扎实工作;既要落实上级要求,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项一项地推进;既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勇当旗手、争作标杆,凝心聚力、砥砺攻坚,努力推进我区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局党组成员、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