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政府开放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2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政府开放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首“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共话环境变化战果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了!

   今天上午,市民企业代表第一站来到了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异味封盖项目方面进行参观了解。经过企业人员讲解,该项目投资2800万元,针对污水处理场和各污水池异味问题,对污水处理场和全厂区污水池进行密闭改造,将各污水池封盖后产生的异味气体引至锅炉进行焚烧处理,现场异味大大减少。此项目不仅彻底解决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而且代替了锅炉部分生产用风,减少了风机的运行负荷,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齐翔腾达通过开展对标国际先进、打造行业标杆的攻坚战,四季常青、三季有花,花园式厂区成为了现实。

  市民企业代表第二站来到了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真正实现了让环保设施企业从“外人免入”到“欢迎光临”,从“拒人千里之外”到门越开越大,使市民在参观环保设施的同时,接受环境教育。现场通过技术人员介绍工业固废知识、如何进行安全处置等环保新技术,进一步打消了市民对于环保设施的恐慌心理,同时也有助于市民加强对其监督,从而促进环保设施运转更加透明和规范。

  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邀请更多周边群众和各界代表现场“零距离”感受、体验政府开放日带来的便利,深入了解企业污染治理标准、过程,取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激发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建设更加美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