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2023年1—6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31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2023年1—6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日期:2023-07-31
  • 字号:
  • |
  • 打印

 1—6月,全市15个省控以上河流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80%,达标率93.3%。其中,7个国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85.7%,达标率85.7%(高青县支脉河道旭渡断面水质类别为Ⅳ类,年度考核目标为Ⅲ类),水环境质量指数为4.6187,位居全省第1位。8个省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75%,达标率100%。沂源县韩旺大桥、周村区袁家桥、淄川区太河水库、高青县黄河4个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其中韩旺大桥、袁家桥、黄河3个断面连续三年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

   我市在全省149个区(市)县城市排名中,排名前20位的是:沂源县第8、文昌湖区第9;排名后20位的是:临淄区倒数第19、桓台县倒数第15。高青县排名倒数第21位,进入全省后20名风险极大。

   全市河流断面总氮浓度,1—6月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3个断面依次为临淄区乌河东沙断面、桓台县乌河入预备河处断面、经开区孝妇河张周路桥断面;出现恶化的2个断面依次为高青县支脉河道旭渡断面、桓台县小清河西闸断面;总氮负荷严重的5个断面按照浓度从高到低依次为沂源县沂河韩旺大桥断面、张店区猪龙河裕民路桥断面、博山区孝妇河西龙角断面、文昌湖区范阳河张博路附线站点断面、高新区猪龙河于堤断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