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区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临淄区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近日,临淄区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徐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风华指出,土壤隐患排查是当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的重中之重,各重点企业要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以及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好责任义务。对专业性强、需要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工作的,要早咨询、多比较,让第三方机构提前介入;对已完成的工作细心梳理,查缺补漏。

徐风华强调,各镇街道要结合日常检查,重点对新纳入的120家企业开展土壤防治检查,确保其认真履行土壤污染防治相关要求。要严把质量关,对企业上报的土壤污染防治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仔细核对隐患排查制度、自行监测方案、有毒有害物质年度排放报告。要加强工作指导,指导企业科学的制定自行监测方案科学布设监测点位等,确保隐患排查效果。

会上,临淄生态环境分局污控科副科长吴洋对《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临淄区各镇街道和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