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临淄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保证干部依法和公众知情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推行政务公开,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同时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程度。

(一)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局领导调整后的工作分工,确定由分管副局长徐风华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对外公布,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业务规范、有序、有效开展。依据之前下发的《2016年度环保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临环字[2016]23号),明确各科室任务分工,强化了政务公开制度保障。

()主动公开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版块信息156条,其他领域版块信息493条。我局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充分利用临淄环保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以及临淄电视台、电台、区政府网站等平台宣传环保工作动向。本年度,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及视频5052条(个)。其中,微博发布信息4000条,微信发布信息703条,抖音更新视频35个,今日头条更新信息3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19年,通过网站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1件,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4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点。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持政府工作。三是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内容,完善页面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