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商务局
标题: 临淄区商务局关于开展 “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754/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商务局

临淄区商务局关于开展 “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5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商务局关于开展

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品质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局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落实意识、标杆意识、创新意识,坚决有力治顽疾、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商务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区商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活动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助力全区品质提升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改革开放赋能,聚力实施开放品质提升工程,着力构筑大通道、搭建大平台、拓展大市场,着力发展新业态、培育新模式、开辟新赛道,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商务作为、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时间

20225月至202212

(二)参加范围

区商务局全体人员

(三)工作措施

1.干部上讲台灵活开展业务讲堂”“研学论坛等活动,安排每一位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至少讲1次业务课,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业务知识,注重案例分析、经验介绍。同时,增设研讨环节,由学员向授课人现场提问,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授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实现”“结合,”“联动。

2.专家学者请进来邀请专家学者上级领导业务骨干进机关,围绕新经济新业态、上级政策法规、办事具体流程、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等内容,至少开展1讲座授课,搭建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平台

3.导师帮教业务。优选业务骨干、岗位能手担任业务导师,与新入职干部、交流轮岗干部结对子,通过师带徒传帮带,思想当面传、作风贴心带、工作亲手教,确保干部迅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快速积累工作经验,尽快胜任岗位需要。

4.抓好业务培训班。按照短期、专业、务实、管用的原则,积极在举办面向本行业企业的业务培训班

5.线上网络培训。依托灯塔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从课程推荐栏目中精选关于专业化能力、综合知识、案例教学的网络课程,组织单位机关干部在线学习,确保每人每年网络学时数不少于50学时。

6.线下比武竞赛。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围绕有关应知应会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开展专业技能比赛、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

三、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谋划,认真分析研我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基本状况,找出薄弱环节,找准重点突破口,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活动加强学风建设由办公室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的活动方案和学习配档表(附件156日前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学习培训期间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按照教学日程安排准时参加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对因特殊原因确实不能参加相关培训的干部,办公室安排其补学相关内容。

3严格培训要求,强化结果运用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参训人员学习情况计入干部教育培训总学时(县级干部每年每人参加培训学时不少于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干部每年每人参加培训学时不少于90学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完成每一次培训后,办公室及时填写《领导干部培训信息采集表》,将表格电子版和有关学习照片影像等材料报送至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临淄区商务局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