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商务局
标题: 临淄区商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754/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商务局

临淄区商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0年以来,区商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维护与更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申请处理工作,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形式,及时、准确的公开了政府的各类信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便民原则,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8条。其中:一是主动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二是向社会公开国家外经贸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三是向社会主动公开了我局年度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收取这方面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
   六、不断改进工作,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新工作,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2011年,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有关功能,加快我局信息网站更新;不断增加信息公开网的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3.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1年,我们将围绕本局职能,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4.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们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已来,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临淄区商务局

201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