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寒风中的火焰红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寒风中的火焰红

发布日期:2022-03-14
  • 字号:
  • |
  • 打印

3月中旬,寒潮登陆淄博,寒风萧瑟,阴雨霏霏,雪花纷飞,疫情的反弹让连续阴霾气候变得更加阴冷。孩子们放假了,在家静候开学的消息,大部分市民也都按照防疫要求宅在家等候。路上只有部分需要上班的人出门,也是来去匆匆。路上车少了,行人也少了。

可就是有这么一批党员志愿者,穿着红彤彤的志愿马甲,在悬挂着鲜红党旗的小区门口、在学校门口、在商超门口,化作一抹温暖的红色正能量,温暖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他们或在维持秩序,或协助医务人员去组织小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或协助社区做好卫生消杀,或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去密接、次密接人员家中协助采集核酸信息。他们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他们也有家,也有牵挂的父母,有爱他(她)的人,有孝顺的孩子,有可爱的宝宝,但是他们毅然做好准备,安抚好家人,随时接受党和组织的召唤,服从安排,义无反顾投身于这场无声的战疫中。

许许多多的群众都会理解他们,心疼他们,有的送食品,有的送水果的,还有送雨伞和热水的,志愿者们打从心里感激他们,谢谢他们,因为大家都知道只有相互配合,才能早日解封。但是做为一名志愿者,也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但是他们仍旧耐心的去劝说,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有委屈,也有难过,转头过悄悄擦掉眼泪,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防护服下的闷热、天空密布的阴雨和雪花,也无法阻挡他们手中的工作,撑着伞,举着额温枪,捏着笔,提着酒精,充满热情的做好各项工作。饿了就蹲在执勤点吃个冷掉的盒饭,冷了就跳一跳,跺跺脚。看见群众来了就热情的迎上去“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您好,请做好一米间距,不要聚集。”“您好,请带好您的口罩,注意安全。”......一天下来,回到家瘫在板凳上,嗓子累得都哑了,可是他们毫不后悔,第二天仍旧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因为他们深信,待到春暖花开,春回大地时,疫情终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