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区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 字号:
  • |
  • 打印

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临淄区统计局紧扣“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早沟通,早布局,精心布置,认真组织,运用多种宣传方式,通过多种宣传途径,面向社会群众积极宣传统计工作动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领导带头发力,深入基层调研宣传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基层困难,更好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带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镇街统计机构规模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摸底,与基层统计人员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地摸清企业发展状况,分析行业发展链条,为更准确反映当前全区经济发展成果提供依据

二、强化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工作能力为提高新入职人员政治修养、业务水平,更好更快引导新人转变角色、融入团队,提升团队凝聚力。9月8日开始,区统计局采取“专业讲堂”的授课模式,对近两年新入职的6名统计人员进行统计工作职责、业务知识、普查业务、统计执法、纳统等工作培训。

三、走进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统计开放日来临之际,9月20日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在临淄区人民广场开展统计知识统计普法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和基本的统计知识,使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认识统计,将整个统计开放日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