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进展成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进展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04
  • 字号:
  • |
  • 打印

一、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预警。围绕上级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强化日常预警调度,深入部门和企业点对点的指导调度,做到每月、每季度调度。

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镇街道、部门统计和四上企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统计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三、抓牢抓实七人普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加强正式登记期间现场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并及早做好深入开发应用普查数据的各项准备,及时公布普查成果。

四、强化法治宣传监督。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及《意见》《办法》《规定》宣传,不断强化各级党政领导、统计调查对象和统计工作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

五、优化精准统计服务。针对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和难点,积极开发和运用统计数据,加强统计信息服务和提高统计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