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统计局执法职责、执法权限及执法岗位信息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统计局执法职责、执法权限及执法岗位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24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法主体

临淄区统计局

二、执法职责及权限

行政检查、行政处罚

(一)行政检查

1.对统计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的检查

2.对统计调查对象依法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检查

3.对涉外统计调查活动的行政检查

4.对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行政检查

(二)行政处罚

1.对统计调查对象拒绝提供或者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等行为的处罚

2.对统计调查对象迟报统计资料等行为的处罚

三、执法岗位信息

统计执法监督科:组织实施对全区统计工作的监督检,受理统计违法举报,预防和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负责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具体承担法律法规赋予区级履行的执法职责,市移交案件的查处工作。组织实施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建立实施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联合惩戒机制。负责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负责指导区级部门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