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2009年度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2009年度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31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时完成了《临淄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临淄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根据临信办发[2010]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
2009年,我局按照《临淄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定的范围,对2007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区统计局机构概况及各科室职能情况介绍,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情况;关于加强第三产业统计工作、开展统计数据网上直报工作、实行在地统计工作、关于认真做好年报和2009定期报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行r&d资源清查的通知、2009年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以及关于2010年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的通知;2009年统计工作要点和2010年统计工作目标;2006年-2009年临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除以上主动公开信息外,本年度还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3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0人次,电话咨询181人次,充分满足公众了解信息的需求,年度内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及行政复议的情况发生。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局尚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申请进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的行为。本局200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门信息公开的内容缺乏具体的标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尤其是日常业务工作动态没有及时挂到政府信息公开网。
    (二)改进措施
    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及时更新。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附件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临淄区统计局

联系人

张  凯

联系电话

7211564

主动公开信息

分 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

比例(%)

100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  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备     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申请  0   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0    条

咨询/投诉

/

行政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231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50  人次,电话咨询 181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0   人,兼职人员数  2 人。

意见建议

/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