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3-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务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淄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7211564)。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区统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机制,信息公开机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审核、发布。为抓好信息公开的落实,进一步建立了工作责任制,细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对统计信息认真梳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业务工作类47条,其他信息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内我局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本年度内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针对公开信息不利于查询的问题,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信息的分类登记和公开工作;二是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临淄区统计局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