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发布日期:2022-01-24
  • 字号:
  • |
  • 打印

1月21日,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围绕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员干部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工作规律,认真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持之以恒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继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精神密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统计答卷,要始终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不断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使统计工作成果更好惠及社会公众;要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扎实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不断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及时预警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好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抓好2021年全年统计数据生产等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