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荣耀返乡 助梦启航——临淄区举办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4-543689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荣耀返乡 助梦启航——临淄区举办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2
  • 字号:
  • |
  • 打印

320日上午,临淄区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顺利开班,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丁兆忠,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黄杰,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帮助和引导广大退役士兵主动适应社会、尽快融入社会,顺利实现由军队到地方岗位身份转换、心态转换,了解家乡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的有力措施,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必修课。

培训班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安东为退役士兵讲授局长第一课,勉励退役士兵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能力本领,早日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黄杰为退役士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勉励退役士兵要以归零的心态从头再来,以赶考的状态忘我学习,以奋斗的姿态踏实干事,勇于接受挑战和磨练,始终冲锋在前、事争一流、永不退缩。

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丁兆忠从永远跟党走、锻造真本领、秉承好作风三个方面鼓励退役士兵满怀信心,勇毅前行!始终做一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受社会尊崇的人。

培训共设置了3天线下课程和88学时的线上课程,内容涵盖局长第一课、政治教育、职业规划、心理调适、法律常识、政策解读、就业推荐、创业指导、企业参观、红色教育、保密教育等。

培训期间组织退役士兵到区内规模以上骨干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退役士兵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目前招聘需求等,更新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理念,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从战场职场的转变。

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搭好退役军人优惠政策的顺风车,继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到退伍不褪色,早日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添加强劲动力。

下一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宣传好、落实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帮助退役军人提升技能本领,尽快适应社会,更好实现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