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政务公开“三个一” 助力退役士兵返乡报到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4-543159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政务公开“三个一” 助力退役士兵返乡报到

发布日期:2024-03-04
  • 字号:
  • |
  • 打印

又是一年退役季。为了让退役士兵详细知晓返乡报到相关流程和政策,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政务公开措施,精心准备、提前谋划,积极安排部署迎接工作。

一是落实一次性告知梳理退役士兵返乡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转接、保险关系转接、适应性培训等13项业务流程和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置公开栏、电话解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公开,一次性告知报到事项及所需资料。 

 二是开展业务一门受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启动接待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服务,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返乡接待窗口,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退役士兵办理退役报到、信息采集、组织关系转接、社保转移、户籍办理等手续。

三是推行服务一体化在退役士兵完成报到后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引导退役士兵积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顺利转换角色,迈好人生转航、事业转型、工作转岗的步伐,尽快融入社会。

下一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坚持把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