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化细化优抚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化细化优抚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3
  • 字号:
  • |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爱,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多家医院组建了“临淄区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近日,作为医疗队成员青州荣军医院在齐陵街道办事处卫生院为优抚对现象开展了免费的优抚医疗服务和政策宣讲

活动中,青州荣军医院派出10名医护人员并专门协调2名心血管及内科专家现场问诊,对优抚对象进行空腹血糖、血压和心电图、彩超等基础健康检查。由于优抚对象普遍年龄较大,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同他们进行交流,询问病史、叮嘱注意事项,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优抚对象,还给予了相应的疾病诊疗意见和健康指导,并赠送了部分药品,让优抚对象们倍感温暖。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优抚对象送上了《临淄区优抚政策明白纸》,内容涵盖了临淄区优抚对象抚恤生活补助金标准、优抚业务办理注意事项以及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方式、优抚对象业务办理注意事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逐一为优抚对象答疑解惑。大家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记挂着我们这些老兵,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体检,还送来党的好政策,服务真是太到位了。”

下一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做好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和政策宣传的同时,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 医药送上门”活动,协调组织专家医疗团队下乡为优抚对象进行免费巡诊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