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临淄区公共体育基本信息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临淄区公共体育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2020-11-27
  • 字号:
  • |
  • 打印

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临淄建设。

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活动,录制了“二十四式太极拳”空中课堂、“武汉加油”等健身操视频,倡导大家居家锻炼,共抗疫情。组织了全区2020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太极拳、健步走、广场舞、扑克等各类赛事180余项,直接参与人数三万余人,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提高了人民身体素质。

加大了培训力度,体育技能普及深入基层。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及“舞动乡村”活动,先后组织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舞、门球、“赶牛山”等培训活动20余次,为广大群众科学锻炼传授健身技能。

区、镇(街)、村(居)三级健身网络日趋完善,篮球、乒乓球、象棋、广场舞、太极拳等协会组织遍及全区,协会会员两万余人,培育了足球、篮球、健步走、广场舞、太极拳、象棋等品牌赛事活动,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天天有展演、周周有比赛、常年活动不断线”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