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努力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努力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发布日期:2020-10-29
  • 字号:
  • |
  • 打印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致力打造临淄区10分钟”健身圈,为广大居民就地就近参加体育锻炼提供便利条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区464个行政村居均建设了体育健身场地,今年又多方筹措资金,投入85万元对各村居损坏严重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换。争取上级资金150余万元,为十化建社区、南仇北居、齐都花园社区、溡源社区、虎山社区建设体育多功能运动场地。

 大力推进全区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工作。目前,全区11所中小学体育场及齐都体育城所有室外体育场地均向社会免费开放。在场地开放过程中,结合日常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延长了齐都体育城健身场地免费开放时间,并为室外篮球场增加设置了夜间照明时段,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抓好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开展好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宣传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组织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为全区居民科学锻炼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