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临淄区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12-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局

临淄区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公布2013年度临淄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淄区体育局联系(地址:临淄区行政办公中心西楼三楼;邮编:255400;联系电话:0533-7218328)。

 一、概述

 2013年临淄区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工作。

 (一)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列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等业务知识培训。

 (二)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设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强化了管理。

 (三)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政务信息公开控制程序,及时更新、完善临淄区体育局门户网站栏目内容,认真审核公开信息的内容,对与目前实际情况不相符的信息内容及时进行了更正和补充。

 (四)落实监督机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内部目标考核,加强内部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探索实践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的有效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概况信息、机构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能;公布了体育行政管理所依据的政策文件、行政法规、规章、管理制度、工作信息、工作文件;公布了行政许可的设立依据、法定申请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期限、服务电话等等。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持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腐败现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临淄区体育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布政务信息,将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体育政策、体育信息及时予以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工作人员情况:我局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2 名,其中政务信息公开管理人员和网站信息维护人员各 1 名。

 (二)工作经费支出总数:2013年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局网站建设、维护。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的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一步我局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我局政务公开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高效、有序和规范推进。二是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使全体干部能够主动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三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