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临淄区体育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局

临淄区体育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8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总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中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现就体育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

 有单位的分管副局长任领导机构的组长,定期学习信息公开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按照省、市、区的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为确保国庆60周年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等重大活动的筹备和举办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我们对本单位计算机网络建设、运行和安全保密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并且建立了信息安全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响应机制等。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整改,保证了信息网络系统持续安全运行。
    三、主动搞好政府信息公开

 2009年共接受群众当面申请信息公开2次,一是了解体育产业政策法规,建设民办体育俱乐部政策咨询;一是了解体育局业务工作,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咨询。我们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都给予了热情接待受理,并全部进行了信息公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出现投诉、行政复议等情况。
    四、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无收缴费用,全部免费义务为群众提供服务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充实,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工作参与申请的群众人数比较少,有待于进一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3.政府信息工作很重要但在本单位没有编制,没有专项经费,希望上级政府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临淄区体育局
                                                201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