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卫生计划生育局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8-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临淄区卫生计划生育局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

发布日期:2018-08-02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根据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现制定区卫计局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

1、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责任人:刘先伟、孙荣章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年集体学习不少于12天,每个月不少于1次,以发言讨论方式进行的集体学习不少于4次。中心组成员每人年内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每人年内至少为联系点单位和分管科室党员干部作1次理论学习辅导。(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3、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支部)年内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2次通报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每半年向局党委报告1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4、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般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党委(党支部)成员年内至少讲1次党课。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党支部)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年内至少参加和指导1次联系点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年内召开2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2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至少进行2次党性体检,每月固定2天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责任人:刘先伟、孙荣章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5、强化党的建设工作力量,按比例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党委(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每季度召开1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党的建设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党委(党支部)年底前向局党委报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人:刘先伟、孙荣章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6、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每半年召开1次党委(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半年组织1次党性党风党纪集中教育,年内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2次自查。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点单位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听取1次联系点单位和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局党委年内对本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履取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7认真落实述责述廉、规范性文件报备和领导干部请示报告、外出请假报备、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8、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区委有关文件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丧事喜庆事宜等问题发生。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德廉知识测试和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纪自觉性。(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9、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结合实际制定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落实主持人末位表态等制度。(责任人:刘先伟、孙荣章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0、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考察了解和综合分析研判,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1、加强对单位的人事管理,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不得违反编制管理和选人用人各项规定。不得违规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以及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2、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市委和区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并对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促进面上共性问题解决。(责任人:刘先伟、赵剑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3、加强过硬支部建设,按期抓好党组织换届,积极创建“党建示范点”。严格按标准程序发展党员,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组织党员积极争创“时代先锋”。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责任人:刘先伟、孙荣章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4、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健康临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和“省级医养结合工作示范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等工作,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群众健康,促进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责任人:刘先伟  完成时限:年内完成)

15、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其他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