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召开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召开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0
  • 字号:
  • |
  • 打印

3月19日,临淄区卫生健康局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常委石峻同志、徐春民同志和区人大评议调研组有关负责同志莅临会议。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同志作动员讲话。

田军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区卫健局列为第一批次工作评议部门,是区人大履行法定职责、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形式,体现了区人大对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全区卫健系统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也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良好机遇,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田军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以评议为动力,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落实突破年”和“四大”活动要求,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和“烦心事”,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服务体系, 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公平可及的卫生健康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区卫健系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并就做好人大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武守南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职尽责、提高监督实效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部门依法行政、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是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武守南强调,区卫健局处在群众卫生保障的第一线,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通过评议,有利于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建议,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卫健工作的开展。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有序推进评议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贡献力量。

会上,还宣读了《临淄区卫生健康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区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